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仰头玩手机可以预防颈椎病?

流言:全天低头族、手机依赖症……总之,无论是996的日常搬砖还是好不容易放个假的深度宅,对我们脆弱的颈椎都是一种压力,时间一长,颈椎病就不请自来了。很多人听说长期低头对颈椎不好,于是开始没事就仰着头,在床上趴着身子仰着头玩手机,以为这样可以缓解颈椎压力。

真相:事实上,长时间仰着头和低着头对颈椎的压迫是类似的,只是方向不同罢了。对于颈椎病,科学的对待方式是怎样的呢?首先,可以适当活动颈部,锻炼颈部肌肉力量,工作时尽量保持良好坐姿,让你的颈椎保持在中立位,不要过度使用它。出现颈椎病症状要及时就医,如果三个月内不能通过非手术治疗缓解病症,就需要考虑手术治疗。手术虽然存在一定风险,但颈椎病手术属于微创且这方面的医学技术已经较为成熟,可以直接解除神经压迫,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且,如果已经到了需要手术的程度,越早接受手术,恢复效果也就越好。(摘编自科学辟谣平台)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