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罕见! 皮肤里长新“骨头”

皮肤里突然发现有骨样物质生出,这样的怪事你见过吗?49岁的黄女士就碰到了。近日,在市中医伤科医院,她找到了病因。原来,这属于罕见的皮肤钙化性溃疡。

几个月前的一天,黄女士突然感觉右小腿前方有一丝痛感,她赶紧撸起裤管查看,突现皮肤破溃,还有脓液渗出。一开始,她没有多想,而是自己处理伤口,并口服抗生素。

可让她郁闷的是,每次好不容易伤口结了痂,没过几天,皮肤又出现破溃现象。慢慢地,右小腿皮肤的溃疡面越来越大,疼痛也在加剧。

前几天,她来到市中医伤科医院手足科就诊。

“经过详细检查,我们发现患者的右小腿中上段、右膝处有疤痕,溃疡面皮肤里有骨样物质外露,摸起来凸凹不平。”手足科主任李康贵介绍,黄女士的右小腿皮肤之所以破溃,就是因为骨样物质导致其皮肤营养不良,引发破溃,这属于罕见的皮肤钙化性溃疡。

查明病因后,医生为黄女士切除了溃疡组织和钙化组织。很快,她的伤口便愈合了。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