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长期饮酒吃宵夜 男子吃出急性胰腺炎

陈恺祺)日前,家住天元区的黄先生突然出现腹痛、恶心、呼吸急促等症状,被家人紧急送往株洲市二医院。

通过完善相关检查,医生诊断黄先生患的是急性胰腺炎,随即将其送至消化内科进行系统治疗。在医院消化内科的悉心照顾下,黄先生已康复出院。

市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汤卫锋介绍,黄先生之所以患上急性胰腺炎,与他的一个习惯密切相关。

今年35岁的黄先生体重达100公斤。“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经常出去应酬,几乎每天都会喝酒。而且我不喜欢吃蔬菜,大鱼大肉是我们家餐桌上的标配。”正是因为黄先生长期酗酒、暴饮暴食以及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才造成了本次急性胰腺炎发作。

汤卫锋介绍,大部分急性胰腺炎的发生,与胆道疾病、暴饮暴食、酗酒等原因有关,所以避免这些因素对于预防急性胰腺炎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市民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行为或生活方式,达到预防急性胰腺炎的效果,比如酗酒者戒酒,养成规律进食的习惯,吃饭细嚼慢咽,少食刺激性强、产气多的高脂食品,多吃蔬菜、水果等增加胃动力,加强锻炼,控制血脂和体重,可降低胰腺炎的发病风险。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