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肉菜巧搭配 营养增一倍

我们日常摄入的食物有很多种,每种食物含有的营养素不同,如果我们将肉类和蔬菜巧妙搭配,做出的食物不仅味道鲜美可口,还能使人体得到加倍的营养。

牛肉——番茄 红肉是铁元素的重要来源,而牛肉中铁含量尤其丰富,遇到富含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的番茄后,牛肉中的铁能够更好地被人体吸收。在炖牛肉时,加上些番茄,还能让牛肉更快变烂,缩短烹调时间。

鸡肉——蘑菇 小鸡炖蘑菇是一道东北名菜,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这是因为,蘑菇中含有丰富的鸟苷酸盐,鸡肉含有丰富的肌苷酸盐,在熬制过程中,它们都会释放出游离的谷氨酸钠,产生协同作用,从而使鲜味大大增加。

鸭肉——山药 山药的柔和与鸭肉的鲜美相得益彰,还能让汤汁乳白,鲜味柔和。山药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有益肺止咳、健脾养胃的功效,鸭肉更是滋阴养肺、止咳化痰的佳品,两者一起煲汤不仅口味鲜美,还能健脾养胃、止咳化痰。

鱼肉——豆腐 豆腐中的蛋氨酸含量较少,鱼肉中这种氨基酸含量丰富;鱼肉苯丙氨酸含量比较少,豆腐中含量较高。因此,这两者混合食用,可取长补短,提高营养价值。更重要的是,豆腐含钙多,鱼肉中丰富的维生素D能加强人体对钙的吸收,使其补钙效果更好。(本报综合)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