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人造奶”要来了营养又环保 你会尝试吗?

在人口不断增长、乳制品需求不断增加的今天,科学家们正在探寻用“人造奶”替代天然乳制品的可能性。近日,在以色列的一所实验室里,科研人员们就在研发一种“人造奶”。

近日,在以色列中部城市雷霍沃特的无菌实验室里,科研人员尝试提取哺乳动物的乳腺细胞,从中分离出最有价值的成分,包括牛奶所含的独特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

实验室的目标是在培养皿中培养乳腺细胞、实现细胞大量增殖、建立起稳定独立的细胞库,并最终将这些“组件”出售给乳制品生产商,从而进行“人造奶”的市场化生产。

目前,科研人员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如何使培养的细胞“足够准确”,从而使“人造奶”保持消费者熟悉的外观和口感。

随着全球人口膨胀和乳制品消费的增长,牛奶和肉类的生产对环境造成日益严峻的负担。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畜牧业每年的排放量达到约71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占所有人为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4.5%,其中养牛的排放量约占畜牧业总排放量的65%。(摘编自央视财经)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