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全市首家基层心理专科门诊开到老百姓“家门口”

“老师反映我崽在班上有些‘人际问题’,进入青春期后,他不太搭理父母,我要怎么交流和引导才有效呢?”11月7日,天伦路瑞芝康心理专科门诊部里,来自株洲市三医院、株洲市心理协会的临床主任医师、心理咨询师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课。

“心理问题像慢性病一样,需要定期问诊、专业指导。但很多人一想到去医院看心理科、精神科,就觉得太夸张、影响不好,所以一拖再拖,造成病情的加重,甚至酿成悲剧。”门诊部主任陈贺说,瑞芝康心理专科门诊是全市首家开进社区基层的心理专科门诊,由株洲市乃至省内知名心理专家坐诊、接受咨询,为市民心理及精神方面的问题提供及时、规范、专业化的治疗。

“把心理专科门诊开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有助于群众获取专业心理服务资源。”株洲市心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争鸣表示,这将更好地指导我市基层社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具有常见心理问题的人群、重点人群、特殊人群提供必要的心理治疗,在重大公共事件中开展应激处置和心理支持。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