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和养生 > 健康365s > 正文

注意!情绪不佳也能诱发脑出血

车祸、外伤、高血压、血管病变、脑部肿瘤……皆可能导致颅内出血。市中医伤科医院外科主任田夏元表示,导致颅内出血的原因多种多样,他提醒,身体出现这八中信号值得警惕:一是突然发生较为剧烈头痛或长期的头痛突然加重,特别是伴有严重的恶心、呕吐时,尤其要注意;二是突然出现肢体麻木或乏力,活动不灵活,持物掉落,走路不平稳一瘸一拐,或者向另一侧摔倒或肢体完全偏瘫;三是与他人交流时突然说不出话来,或者说话含糊不清,或者听不懂别人说的话,甚至有可能会口不对心,或者出现嘴歪、流口水等症状;四是眼睛有重影,或者出现眼部胀痛、视力模糊、结膜下出血等症状;五是经常出血鼻;六是原因不明的困倦、嗜睡、神志不清醒,特别是伴有大小便失禁者,尤其要引起重视;七是突然头晕,感到周围环境不停旋转,无法稳定站立,或者突然晕倒在地;八是剧烈头痛伴有颈项背部酸痛以及僵硬。

夏医生提醒,上述任何一种症状表现,同时伴有颅内压的急剧升高,都需要专业医生来判断具体出血部位。颅内出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不同的出血部位产生的症状也各不相同,建议当出现上述症状或脑部受到碰撞时,应立即前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确诊,为及时救治赢取时间和条件。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