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驱蚊花露水,您选对了吗?

夏天到了,蚊虫又开始出来到处害人了。驱蚊花露水品种繁多,您知道如何选择吗?

1、看产品“三证”

首先,购买时一定要看它的“三证”。因为根据我国颁布的《农药管理条例》的规定,驱蚊花露水是一种卫生杀虫剂,属于卫生农药管理范畴。

只要是农药就要看它有没有“三证”,看产品包装上有没有农业部颁发的“农药登记证号”“产品质量标准号”以及“农药生产许可证号”。

2、看产品有效成分

常见的有效驱蚊成分包括:避蚊胺(DEET)、驱蚊酯(IR3535)、羟哌酯(ICARIDIN)。所以,一定要看驱蚊花露水的产品包装或说明书上是否注明了包含以上有效成分。如果您选择的驱蚊花露水包含这些有效成分的其中任何一种,就可以放心选用。

3、看驱蚊成分浓度

一般来说,如果您只是日常防止蚊虫叮咬,选择以上有效驱蚊成分浓度在10%以下的即可。

4、看有效保护时间

要选择驱蚊花露水的有效保护时间。正规的驱蚊花露水都会在产品包装上标明有效保护时间,请根据您实际需要的时间长度选择相应的产品。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