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炎炎夏日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西瓜吗?

当下天气愈来愈热,又逢西瓜大量上市,正是享受的大好时节,那么,西瓜这么甜,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吗?

“西瓜的营养成分高,从理论上来说,虽然西瓜的血糖生成指数为72,属于高升糖指数的食物,但是西瓜的升糖负荷很低,200克西瓜的血糖生成负荷约为8,适量吃西瓜对血糖影响比较小。”株洲市三医院医生建议,糖友吃带皮西瓜每次不要超过200克。

“吃瓜可以,但一定要控制好量,而且还要考虑摄入的总糖量。”医生表示,西瓜之所以吃起来很甜,都是果糖的功劳,果糖的特点是在吃的时候不容易觉得饱。所以,吃西瓜的时候比较难以控制摄入量,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吃多了。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最好在血糖控制得比较理想、稳定时吃西瓜,且不可多吃。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