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惊险!连日暴雨致河道涨水 急流中消防员救出3人

“河水突然上涨,我们的船抛锚了,现在被困在河中央!”5月19日下午2时许,暴雨倾盆,醴陵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一个急促的报警电话:在浦口镇河泉村附近河段,一艘挖砂船上有3名人员被困,湍急的河水仍在不断上涨。

10余分钟后,阳三石消防救援站救援队员赶赴现场。指挥员侦查发现,距离岸边15米处,有一艘小型挖砂船滞留在河中央,挖砂船已被钢丝绳固定,3名人员站在船上呼救。

“河中漂着许多垃圾和杂草,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采用人力划桨渡河,争取以最快速度转移被困者。”指挥员一声令下,3名消防员迅速穿好救生衣,使用抛投器携带安全绳发射到被困者位置,固定好安全绳,岸上人员则将另一端绑在大树上,一切准备就绪,3名消防员奋力划桨慢慢靠近采砂船。

经过两分钟人力划桨,救援人员到达采砂船,马上为3名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逐一抱到橡皮艇上。“一二一,再使把劲……”岸上众人合力将橡皮艇拉回至安全区域,3个被困者终于获救了!

据一名被困人员称,由于连日暴雨,渌江水位上涨,他们3人想把挖砂船开至岸边固定,不料行驶途中,突然抛锚,船无法靠岸,这才急忙拨打119求救。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