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警惕!肥胖危害多 专家这些建议一定要听

昨天是世界防治肥胖日,网上关于减肥的讨论此起彼伏。肥胖到底有哪些危害?减肥有哪些方法?又有哪些误区?听听专家都给出了哪些建议。

肥胖带来的危害多

目前,国际上普遍采用身体质量指数(BMI=体重公斤数÷身高米数平方)来衡量体重超标及肥胖症。在我国数值超过24.5就属于超重了,超过27.5就定义为肥胖,超过32.5就是重度肥胖。市三三医院普外科减重代谢中心副主任医师石旺介绍,“肥胖属于代谢综合征的一个表现,除了体型改变外,更多的是内在健康影响,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女性还可能引起多囊卵巢,月经不调”。

专家建议

减肥得管住嘴迈开腿

石旺表示,不吃晚餐会对食物过分渴望,次日过度进食,反而不利于减重。而水果中的糖分含量很高,进食过多也有可能会导致脂肪堆积。辣椒含有很多辛辣元素,有些人不能很好耐受,严重者可产生醉酒样感觉。

记者了解到,切胃手术适合病态肥胖人士,正常超重的人士,并不主张通过减重手术治疗肥胖。

医生建议,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平时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饮食,保持运动,不要寄希望于阶段性的运动和节食来减肥。尤其是特别肥胖的人群,盲目运动减肥反而会造成身体伤害,要到医院及时就诊。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