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三三一爱尔眼科专家:飞蚊症多为眼睛老化,不必如临大敌

株洲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汪雅婷)“医生啊,我总感觉眼前有一些黑点点飞来飞去的,打不到又去不掉,很烦躁。”这是在眼科门诊有时会听到的“吐槽”。其实,这就是眼科上常见的眼病——飞蚊症。

图片1

图片2

飞蚊症的由来

飞蚊症是指眼前有飘动的小黑影,或点状、片状、条索状漂浮物,就像蚊蝇飞影,看白色明亮背景时更明显,有时可伴有闪光感。它是一种视觉症状,因为像飞蚊一样,所以取名飞蚊症。

哪些人患飞蚊症概率高

年龄在50岁以上者,近视眼尤其高度近视,以及有糖尿病、高血压者,或者做过眼部手术或眼外伤者,出现飞蚊症的概率比一般人高些。

飞蚊症要紧吗?怎么治疗

大体上来说,眼科学上飞蚊症分为两类:

生理性飞蚊症。正常人注视白色物体或蓝色天空时,可发现眼前有飘动的小点状或细丝状浮游物,有时闭眼亦可看到,但检查时却不能发现任何玻璃体的病变,这称为生理性飞蚊症。常在长期近距离用眼后出现,次数不多,飞蚊数量较少。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

病理性飞蚊症。眼前飞蚊症,并且飞蚊数量众多,次数频繁,或眼前固定的黑影遮挡视野,甚至中心视力下降等,可能为病理性飞蚊症,一般由视网膜血管破裂、视网膜裂孔或玻璃体炎症引起,症状多严重并影响视力,需及时进行眼底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

图片3

针对以上症状,大家可以自查,必要时应该立即就诊。株洲三三一爱尔眼科医院陈琳院长提醒,飞蚊症和白内障相似,通常是眼睛老化的现象,如同我们面对衰老,不必如临大敌,建议到专业眼科机构寻求专业诊疗即可。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