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粉红丝带”传递健康知识

40岁以上的女性需每年做一次乳腺方面的检查

downLoad-20191224144251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权威专家开展健康课堂、抗癌明星分享个人故事、医护人员和患者上演时装秀……12月20日,市中心医院粉红丝带——乳腺健康关爱之家暨第一期嘉年华活动精彩上演。

“有了这个平台,以后我和病友们就多了个谈心的机会,能够互相加油鼓劲。”活动现场,市民叶女士兴奋不已。今年2月,她被查出患有乳腺癌,之后接受了手术治疗。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让女性朋友对乳腺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积极营造医患携手并进、共同战胜病魔的良好氛围。”市中心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周围介绍,乳腺癌的发病原因很多,包括环境因素、遗传因素、地域因素、饮食因素等,而及早发现、及时治疗,才能降低乳腺癌的死亡率。

周围提醒女性,要定期体检,尤其是40岁以上的女性需每年做一次乳腺方面的检查。(株洲日报记者 刘琼  通讯员/宋玺)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