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居民路边晕倒 社区医生及时抢救

11月1日,荷塘区湘华社区,一名居民突然晕厥倒地,保安迅速跑向200米外的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求助,经医生急救,居民转危为安。

“有人晕倒了!请你们快去救命!”当天早上8点20分左右,一名保安急匆匆跑进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医生呼救。医护人员闻讯后携带急救仪器和急救药品立即赶往事发地。

当时,倒地的居民脸色苍白,意识模糊,全身浮肿。几名医护人员分工明确,有的拨打120,有的按压人中,有的听心肺、测量血压和血糖,以评估其状况。在排除了低血糖病症后,医护人员立即把倒地的居民抬上轮椅运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检查。

原来,这名居民有心肌缺血的病史,经急救后意识逐渐恢复,与医护人员能正常交流了。得知居民还未进食,医护人员又买来早餐。看到这名居民的面色逐渐由苍白转为红润,医护人员这才长吁了一口气。(记者 杨凌凌 通讯员 张书乐)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