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男子​突发心脏停跳 医生5分钟将其救回

正在候诊的患者突然倒地,没有了自主心跳。所幸,医护人员及时发现情况并对其进行胸外按压。经过不懈努力,在停跳5分钟后,患者的心脏终于重新跳动,神志也逐渐清醒。近日,一场生死抢救在省直中医院候诊大厅上演。

据患者杨师傅介绍,6年前他被查出了扩心病,还有多种基础性疾病,这些年一直在持续治疗。10月8日上午,他因为右手背被虫子咬伤到医院就诊,谁知坐在椅子上就突然没了意识,摔到了地上。

“患者没有了自主心跳,还出现了严重的室颤,危在旦夕。”省直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黄磊介绍。发现杨师傅的情况后,该院医务人员立即不间断地对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随后护送其进入急诊重症监护室。经过及时抢救,杨师傅很快脱险了。

“幸好杨师傅的发病地点是在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黄磊提醒,对于突发心脏病的患者,每延误一分钟,心肺复苏的成功率就下降约10%,把握“黄金十分钟”至关重要。因此,当发生急性胸痛胸闷时,患者切不可选择硬扛等错误做法,应及时拨打120。(株洲日报记者 刘琼 通讯员/谭盼盼)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