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注意!株洲市目前这种疾病出现大幅度增长......

暑假期间,我市外出旅游的市民非常多。不过,回来之后,身体健康需要特别注意。

26号,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因为出国人员多,我市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出现大幅度增长。

No.1

什么是登革热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经伊蚊叮咬传播的一种以发热、皮疹和全身疼痛为主要症状的急性传染病,通常在夏秋季节高发。

No.2

我市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大幅度增长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杨志勇告诉记者,往年报的输入性登革热疾病很少,但今年超过了前几年的总和。而之所以出现大幅度的增加,主要是外出务工和旅游的市民很多。

前段时间放暑假,很多人出国旅游到东南亚柬埔寨、菲律宾等国家,而这两个国家是全球登革热高发国家,他们国家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了10万例,如果到东南亚国家旅游,一旦被蚊子咬了,很容易感染,因为这个是通过蚊子感染。

No.3

传染途径、症状

杨志勇说,登革热不会通过人与人之间传染,但会通过蚊虫传染,登革热的症状不是很典型,发热、皮疹等,有的就是全身酸痛类似感冒的症状。

登革热共有4型,如果只感染其中一型,问题不大,不过,如果今年感染的是一型,明年又感染了另外一个型号,就容易造成重症登革出血热,严重的会引起死亡

大多数是隐性感染为主,有些人根本没有症状,高达70%。

出去旅游回来出现不适的话,要及时告诉医生有外出旅行史。

外出旅游的市民,回来之后还要注意黄热病,也与蚊虫叮咬有关。

如果到东南亚国家,包括我国的广东、云南这边, 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晚上睡觉点燃蚊香,裸露的皮肤擦点防蚊药物,这些在药店都有卖。

No.4

秋季孩童需要特别注意的疾病

秋季还要注意手足口病,目前已经进入今年的次高峰5岁以下的儿童一定要注意防护。此外,随着天气开始转凉,水痘、腮腺炎等疾病也会随之高发。

如果自己的小孩有不适

暂时延缓上学

学校开学做好晨午检

果然小编穷也是有好处的

蚊子没办法叮啊

那些今年暑假出国去嗨的朋友

赶紧回想下

你有没有被哪只陌生的蚊子叮

消息来源:记者邱浩

通讯员:张骏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