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市中医伤科医院:以患者就医感受为导向改善医疗服务

株洲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毕亚炜)对一家医院来说,患者就医感受直接反映出医院的服务质量与水平。如何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如何对就医流程中折射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7月24日上午,市中医伤科医院召开了由医务科、护理部、导诊、挂号、门诊、放射科、药房、信息科、检验科、B超室等科室参加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工作”专题务虚会,全体院领导参与会议。

伤科1

此次会议虽以务虚会的形式召开,却是为了“求实”。医院从广大患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入手,重点落在如何改善窗口医疗服务流程和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上。

“有问题一定要解决,麻木和捂着眼睛,不重视才是可怕的,我们今天会议的目的就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落实。”医院党委书记吴敬红要求大家围绕重点,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然后一一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以求实效。

各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作了汇报。针对专家门诊派班、挂号、患者退费、检查结果拿取、停车收费等具体细节,各部门通力协调。大家一致认为不仅要针对问题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方案,还要做好评价、监督、反馈,持续改进,并逐步形成体系,建立常态化管理。

伤科2

院长袁仕炜指出,医疗服务是医院的生命线,不注重患者就医感受,无异于自掘坟墓。袁仕炜就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协调落实,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患者就医感受,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对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主动,各部门要转换思维,突破本位主义,加强沟通、合作,简化流程,以解决患者面临的问题为主要目的;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梳理,要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及时跟踪、反馈;三是落实责任追究,责任要落实到个人、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负主体责任。

伤科3

党委书记吴敬红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认识行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要狠抓医德医风建设,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提升服务意识,杜绝“生、冷、硬、差”;三是纪委、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任何损害群众利益事情的发生,都要从严追责。要将问题整改工作和医院实际相结合,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狠抓医疗服务质量,健全医疗服务体系,切切实实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