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株洲名医 > 株洲名医 > 正文

整脊疗法效果显著,这位台湾整脊专家的特色课程受欢迎

伤科1

▲特色课程教学现场(房昭旭摄)

株洲网讯(记者 刘丽平)“这三个月的特色课程有没有学到本事,一是看你们今天的表现,二是看你们回到家的表现。”5月28日,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理疗室,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正在进行,考生是湖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骨伤班的学生,考官是来自台湾的整脊专家白棋安老师,“回到家里,你们要用我教的手法给父母调理身体,然后把父母的意见告诉我。”

全国整脊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全国中医养生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顾问专家白棋安老师,2018年起受聘为湖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授。针对学生的医理基础和教学课时,白棋安老师将“柔性正骨手法”作为教学内容。这套“柔性正骨手法”一共12式,针对颈椎、胸椎、肩关节、腰椎、髋骨、四肢等人体部位作调理性修复。

伤科2

▲手把手地教学生(房昭旭摄)

学生都很喜欢操着软软糯糯台湾腔的白棋安老师,上课特别认真,从来没有人缺课。问及缘由,周同学说:“白老师可厉害了,我上次打球扭伤了髁关节,上课时白老师给我复位,我只听到咔嚓一声响,关节就复原了,太神奇了。同学们都和我一样,想学到白老师的真功夫,哪里舍得缺课呢?”

据周同学透露,不但男生运动受伤都找白老师处理,女生遇到痛经,白老师也能手到病除。向女同学求证,果然如此。白棋安老师解释,女生痛经,是因为气血不足,通过整脊手法疏通经络调理气血,能够缓解痛经症状。

因为白老师的“神奇”,2016级学生叶瑞伟、彭余方学完三个月的特色课程后,还“缠着”白老师学手法。对这两名来自韶关农家的朴实男生,白老师结合病例,耐心地讲理论,手把手地教手法。经过两年的潜心学习,叶瑞伟、彭余方掌握了基础的身体调理手法。

伤科3

▲教得用心,学得也认真(房昭旭摄)

年初,湘潭一家医养馆开张,慕名找白棋安老师指导,叶瑞伟、彭余方随行学习。一位客人自述胸痛,晚上睡觉经常痛醒,叶瑞伟对症处理后,客人次日反馈,胸痛缓解了,晚上睡得香了。经白棋安老师悉心调教,两位学生经手处理的客人,反馈都很好。经客人强烈要求,叶瑞伟、彭余方留在湘潭医养馆,白棋安老师除了定期过去实地督导,还通过微信视频仔细询问他们经手的案例、采用的手法、客人的反馈,给出指导意见。

伤科4

▲学生彭余方在为客人调理身体(叶瑞伟摄)

白棋安老师说,整脊不是通俗意义上的按摩,而是根据肌肉纹理、经络走向、骨骼结构所做的整体调理,需要深厚的医学素养和长期的实操经验。两名学生现在虽然能做一些基础调理,距离真正的整脊专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要学生用心学习,他愿将毕生所学倾囊相授。

因为白棋安老师的整脊疗法效果显著,慕名找他调理身体的人越来越多,长株潭之外,还有广州、武汉、南昌、北京等地的客人。白棋安老师一天只能接待几名客人,做多了体力吃不消。他希望能够通过教学特色课程发现更多像叶瑞伟、彭余方这样的好苗子,将他的传统整脊手法发扬光大,让更多亚健康人群获益。

据了解,2012年,著名主持人汪涵曾经因为工作强度大,身体状况不好,坊间传闻他得了重病。领导关心汪涵的身体健康,给他推荐了白棋安老师,经白棋安诊治,汪涵的主要病症是颈椎腰椎重度劳损,导致血液运行不畅,肌肉紧张僵硬,用汪涵自己的话说:“背部硬得像块水泥板,整个人像被五花大绑。”第一次接受白棋安老师的整脊疗法,汪涵忍不住酣畅淋漓地大叫一声:“我又活过来了!”此后,汪涵定期接受白棋安老师的系统调理,健康状况得到很大改善。

伤科5

2013年9月,汪涵邀请白棋安老师录制湖南经视王牌节目《越策越开心》,推广中医养生理念和健身知识。

在《越策越开心》中,白棋安老师给马可检查了肩颈腰椎,健康状况良好。一位长期失眠的女观众上台检查,第二颈椎横突错位,白棋安老师当场推拿复位。一位明显高低肩的女生,经白棋安老师现场矫正,效果显著。节目现场,白棋安还教给观众一套简便易行的颈椎脊柱保健操。

节目9月13日播出后,白棋安老师声名远播,上门求治的患者络绎不绝。著名画家黄永玉经纪人的助理,患强直性脊椎炎,痛苦不堪,四处求医,经白棋安老师调治后,康复如初。黄永玉亲眼目睹白棋安老师中医疗法的神奇功效,欣然赠画。

2015年10月,白棋安老师被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聘为顾问专家。2017年10月,白棋安老师被聘为株洲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保健专家,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应急救治及康复调理,受到运动员一致好评。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罗春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