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揉压三穴,护牢听力

时下,因为工作压力大、长时间使用耳塞及噪音污染等多种原因,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的人越来越多。这里教大家一套穴位按摩法,对于听力不佳、耳鸣、耳聋有直接效果。

翳风穴。在耳垂后方,耳后高骨(乳突)与下颌角之间的凹陷处,此穴可祛风泄热、通利耳窍,对重听、耳痛有缓解作用。具体方法是:用食指指压,手掌拖住面颊,再以食指用力反复按摩。

听会穴。听力的形成靠外部声音传递,是一个以外入内、从阳入阴的过程,它要求耳部气血遵循规则并与此同步,外部声音带来的信息才能传达到大脑。听会穴(耳屏切迹的前方,下颌骨髁状突的后缘)善治神经性耳鸣、突发性耳聋,按摩时用手指指腹往下压,可作圈状按揉,每日三次,每次至少3分钟,感觉到胀痛感即可停止。

听宫穴。张口时耳屏前凹陷的地方即为听宫穴,它可治疗耳朵各种疾患,善治各脏器火旺导致的耳鸣、重音。具体方法:双手大拇指同时按摩穴位,半分钟后感觉到酸胀感即可停止。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