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冬天给小孩穿衣服真是越多越好吗?

天气渐寒,流感又到猖獗时。宝妈们为了让孩子远离病痛折磨,早早就把孩子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全面武装起来。可是这样做,真的对孩子好吗?

其实,宝妈们这样做并不能让孩子对流感免疫,还会给孩子带来一系列健康方面的问题。第一,孩子穿的太多,他们的小胳膊小腿就会被衣服束缚住,不管是走路还是用手拿东西都会受到影响,长期以往,不利于孩子发育。第二,孩子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衣服过多容易出汗,引发痱子、毛囊炎等皮肤疾病。第三,太多的衣服会阻挡孩子与外界环境接触,身体对温度的感知、调节能力会变弱,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

那宝妈们该如何给孩子添衣呢?这就要说到测试孩子冷不冷的方法。日常生活中,大多数宝妈都是通过摸孩子的小手小脚来确认热了还是冷了,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因为孩子的末梢循环比较差,手经常露在衣服外,温度相对就会较低,手的温度不能准确地反映体温。正确做法是,宝妈们应该摸摸孩子的后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后背和后脖子交接处。如果这里是温暖和舒适的,就意味着孩子的衣服量是正好的;如果你觉得又热又潮湿,那就意味着衣服太多了,需要立即减少衣服量,以免捂热;如果感觉到不够温暖,说明孩子没有穿足够的衣服,这时就需要给孩子加些衣服,但也要注意适当。

总之,冬季孩子们加减衣服的问题,宝妈们一定要好好把关,以便更好地确保孩子的健康!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