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栗子为啥用糖炒?

不少人认为炒栗子放糖是为了让糖渗入板栗使其变甜,其实,板栗本身就是甜的,加糖还有其他作用。

糖炒栗子的外表往往色泽更深、更亮,这就有糖的功劳,看起来也更有食欲。而且,糖本身具有一定黏性,放到锅中后,可以黏掉炒砂磨损后的灰以及板栗外壳上的杂质,使栗子表面更干净。

当然,糖也不是完全对栗子的味道没有贡献。糖在加热后,会产生一种糖焦香味。炒锅中加入糖,与板栗的香味混合在一起,可以在一条街上传出很远。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糖炒后的板栗,壳上形成一层膜,减缓了板栗仁水分的蒸发,所以在常温同等条件下,糖炒板栗搁置一段时间后,板栗仁比干炒板栗仁含水量要高。在常温同等条件下,保存的时间要比干炒板栗保存的时间更长,不容易发生霉变。

糖炒栗子用什么糖?一般来说,看个人口味,用白砂糖。或者可以尝试用红糖。不过,正规的糖炒栗子应该用麦芽糖、蜂蜜和精制植物油来炒,也有直接用制好的糖稀炒。而有些小贩炒栗子时,可能会添加工业石蜡和糖精钠等甜味剂来炒炙,黑的东西是圆砂浇上麦芽糖和精制植物油或工业石蜡和糖精钠等甜味剂制成的。如果制作糖炒栗子为增加甜度,可能随意添加糖精导致过量,因此最好不要买特别甜甚至甜到有点苦味的栗子。

另外,购买时建议带纸巾擦一擦栗子的外壳,有油渍的尽量不买。另外,尽量选闭口的,更干净更安全。如果不想吃外边买的,不妨自己买一些栗子,自己回来煮着吃,微甜稍软,也很好吃。(华东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 刘 静 刘少伟)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