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两类人别用暖宝宝

寒冬,户外活动者贴上“暖宝宝”,能瞬间暖和很多。可是,由于使用不当,医院出现不少被“暖宝宝”烫伤的病例,那么冬季如何正确使用它呢?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暖宝宝”里含有铁粉、木粉、活性炭、食盐、水等合成的聚合物,可在氧气的作用下发生放热反应,最高温度可达62℃,平均温度也在52℃,可持续发热12小时。很多人把“暖宝宝”直接贴在腹部、脚底等处,但“暖宝宝”最好贴在大衣内侧或内衣外侧,不要直接接触皮肤,睡觉时也不能贴,否则容易导致低温烫伤,使皮肤发红起泡。

暖宝宝并非每个人都适用。第一,孕妇应尽量避免使用,贴在子宫部位会导致子宫收缩,严重的甚至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第二,糖尿病患者神经末梢循环差,手足发凉,多喜欢采取各种方式取暖,如暖宝宝、热水袋。这些方式虽然简单方便,但患者对温凉痛觉等感觉迟钝,一不小心就会烫伤,且患者本身抵抗力差,创面很难愈合,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