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爱喝啤酒小心患上“啤酒心” 出现这些症状应戒酒

啤酒是很多人的最爱。对于爱喝啤酒的人来说,不管是吃饭的时候,还是看电视节目的时候,喝点啤酒都能让自己更过瘾、更尽兴。然而,啤酒也是酒,酒喝多了不仅伤胃,还会“伤心”,引发“啤酒心”。那么,“啤酒心”到底是什么?

“啤酒心”是酒精性心肌病的俗称。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陈曼华介绍,如果长期、大量饮用啤酒,心肌组织中就会出现大量脂肪细胞,使心肌变性,导致酒精性心肌病,即“啤酒心”,表现为心脏扩大、心肌肥厚、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等。值得注意的是,“啤酒心”并非啤酒的专利。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韩晓宁介绍,只要摄入过量酒精,无论是葡萄酒、白酒,还是啤酒,都有可能患上“啤酒心”。

“啤酒心”常在不知不觉中发病,饮酒者如果出现疲乏无力、心慌、气短、胸闷、心前区不适、心动过速、呼吸困难等症状,应该及时就医,并严格戒酒,这样能有效阻止疾病的演变。陈曼华提醒,酒精性心肌病是可控、可逆的,其治疗关键就是戒酒。

那么,对于喜欢喝啤酒的人来说,怎样喝啤酒才比较健康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宁建文建议:

1.如果空腹喝啤酒,建议吃些牛油“垫底”,或者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达喜片、磷酸铝等药物,以保护胃粘膜。

2.啤酒应该大口、快速地喝。刚倒入杯中的啤酒会出现细腻、洁白的泡沫,它能中和口感,减轻酒精对胃肠道的刺激。

3.喝啤酒时要控制酒量,每次喝啤酒的量最好控制在300毫升以内。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