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12331”受理投诉1004件 八成为食品

株洲日报讯 11月27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12331”热线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信息3030件,投诉受理1004件,其中食品类投诉占比到八成以上。

数据显示,普通食品的投诉举报量最大,占比高达86%。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流通环节,如无证经营、销售不符合标准的食品、虚假宣传等。同时,保健食品和药品安全越来越受到市民关注。

群众投诉举报线索已经成为各级食药监管部门重要的监管执法信息来源。举报投诉“有功”也能获得一定奖金奖励。2017年12月,市食药监局投诉举报中心接到群众投诉,在荷塘区发现一处非法加工腊制品的小作坊。食药监部门与公安机关执法人员摸底排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罗斌用来历不明的猪肉加工成腊制品进行销售,现场查扣生猪肉2058公斤,腊肉成品952公斤,非法营利53632元。

最终,市公安局荷塘分局以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罪立案侦办,目前已拘捕犯罪嫌疑人11人。而投诉举报的市民因积极提供准确有效线索,获得了1万元奖励。

“食药监管不能单靠监管执法部门一人‘唱戏’,更需要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共治。”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诉举报信息接收总量逐年增长反映出,近年来市民的维权意识和对食药安全问题的关注程度不断提高。同时,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加大了对投诉举报工作的推动力度,创新完善信息化手段,改变奖励方式,有效畅通了投诉举报渠道,提升了“12331”热线的公众知晓度。

(株洲日报记者 马文章 通讯员/刘再武)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