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英研究:每天看电视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12分钟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英国一项研究表明,每天看电视超过2小时12分钟不利于健康,甚至可能导致早逝。长时间看电视与吸烟、饮酒、不良饮食习惯以及较高的心脏病风险有关。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32.9万人的健康状况,年龄在40到69岁之间,统计每天看电视时长超过4小时的人数。此外,研究人员还调查了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或超过9小时的参与者人数。结果显示,生活方式最健康的人每天看2.2小时的电视节目,而比较健康的人观看2.9小时的电视节目。高危人群生活在较贫困地区。

英国生物银行数据库的研究结果表明,睡眠过多或过少都会导致健康状况下降,寿命缩短。其他影响健康的因素包括肥胖、缺乏体育锻炼、吸烟、饮酒和饮食。

这项发表在《柳叶刀公共卫生杂志》上的研究称,看电视的时间和睡眠时间是评估生活方式的新风险因素。研究人员总结称:“高比例的死亡是由可改变的因素造成的,因此可制定公共卫生干预的新目标加以规避。” (实习编译:战颖 审稿:刘洋)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