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单靠一杯枸杞水,就能完成“养生大计”,可惜一类人不宜吃

说到枸杞,谁人不知谁人不晓,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就是补肾,但其实,枸杞身为“养生至宝”,它的好处可不止补肾这一点~

枸杞的返老还童作用:

1.英法两国的医学科研人员被此事震惊,他们着手对枸杞进行了研究。原来,枸杞中含有一种以前未曾发现的维生素,这种维生素具有对脑细胞和内分泌细胞的新生作用,被称为驻颜维生素。

2.不仅如此,科学家们用枸杞在动物身上进行了试验,证实枸杞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激活干细胞的新生,并且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血糖。

3.枸杞的返老还童作用就在于刺激细胞的新生,清除血液毒素的郁积,增强体内荷尔蒙的分泌,保证身体内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

枸杞在中国古代就一直被奉为良药,补虚延年的佳品非它莫属。民间也流行枸杞和大枣泡水饮用治肾虚的传言,这是真的吗?

大枣枸杞水补肾吗?

大枣枸杞水一定是补肾的,不仅补肾,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其他功效。

1、补肾

枸杞和大枣一直以来都是中医药里比较常见的药材,从古代开始,这两种药材就是人们烂熟于心的补肾良品。确实,枸杞大枣水能够滋补肾脏,促进肾功能强健,并且,还有治疗y痿z泄的功效。适当饮用,肾脏会愈发健康。

2、预防脱发

枸杞红枣水可以补血,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而头发的生长与脱落与肾脏有关,也与血液循环有联系。所以,适当的饮用一点枸杞红枣水,不仅可以补肾,也能造血,防止头发脱落,促进头发生长,还你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

3、增强免疫力

如果身体体质较差,也可以多喝大枣枸杞水,因为这两种药材都能增强人体抵御能力,改善糟糕的体质,另外,多喝大枣枸杞水,能有效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成,对人体起到保健作用。

红枣枸杞水服用注意事项:

红枣和枸杞虽说有很多好处,但有一些人也不适合多喝。

1.月经期间会眼睑和下肢肿胀的女孩子。出现这种症状,说明体内湿热。大枣味甜,多吃容易生湿,反而加重湿热症状。

2.因风热感冒,腹胀者也不应多食红枣枸杞水。

3.糖尿病患者。因红枣味甜,糖分较多,糖尿病患者切忌服用。

延年益寿,养生健体,枸杞水代茶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了。养肾也是养生,适当饮用大枣枸杞水,也是良方。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