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秋冬泡脚虽养生,但这6个小禁忌要知道!​

泡脚是一件很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事情,是值得推崇的,不仅可以解除疲乏,而且有利于去除湿气等,但是泡脚也不是随便泡的,也要讲究方法的,要注意的地方也很多,那泡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泡脚时间要注意

一般情况下,建议一次性泡脚在30分钟之内为最佳,不能超过时间,不然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脑部易供血不足。而且针对一些老年人,会出现一些状况,也不能长时间的去泡脚,要休息下。

2、可以配合按摩足底

泡脚,的确优势有很多,一般很适合有寒气的人,泡脚非常有益,而且可以配合一些按摩手段,像怕冷、小便困难、手足凉,等病症,再加上按摩的话,可以按到相关的反射区,有利于身体更加健康。

3、热性病患者尽量不要泡

像如果平时高热了、出血了、口热舌干的人,尽量不要泡脚,因为这样可能会更加让身体变的虚,或者身体血液更热,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像患有糖尿病的人,因为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有时候反应会很慢,这样很容易导致烫伤的可能性,所以一定的重视,尽量不要让热性人去泡脚。

4、孩子不要泡脚

孩子的身体本来就纯阳,容易上火的体质,若再去泡脚,就会更加热,这样对小孩身体肯定是不好的。

5、饭后半小时内不要去泡脚

刚吃了饭之后,本身胃部就比较热的,这样去泡脚很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时间一长,造成营养不良,如果饭后立即用热水泡脚,会导致消化系统异常,这样对胃伤害性很大,对消化系统也不好,所以建议饭后半小时千万不要泡脚。

6、脚气患者尽量别泡脚

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疱时,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而且也会容易传染给人,所以不要泡脚。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