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每5个人中有1人患子宫肌瘤?还可以喝豆浆吗?医生教你正确判断

一说到豆浆,很多人都能联想到跟豆浆有关系,一有什么妇科病就来找豆浆的茬,如一位35岁的张女士患上了子宫肌瘤,又因为平时都有喝豆浆的习惯,认为罪魁祸首就是豆浆。

所以,在此之后家里便再也没有豆浆的身影了,这是不是就说明患了子宫肌瘤的女性就不能喝豆浆了呢?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比较常见的肿瘤,高发的年龄是在30岁到50岁,而它之所以那么出名是因为它的高发生概率。据现有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女性同胞中,发生子宫肌瘤的概率能够达到25%左右。

简单来说,在每5个人当中,就有1人是患有子宫肌瘤的人群。因此,当女性身体出现异常变化时,如出现排尿急、月经不调(月经量增多、来月经时间延长、频繁来月经、出血量小)、白带异常等,都要警惕子宫肌瘤。

但各位女性朋友也不要过于担心,在大多数已经患有子宫肌瘤的人群中,虽然发生概率比较高,但大多都属于良性的肿瘤,需多注意自己平时的饮食。至于豆浆,会不会让病情更加严重,或者是能不能喝的问题。

大家也不要过于担心了,豆浆中的雌激素属于植物的激素,所指的是大豆异黄酮,化学结构类似,但跟真正的雌激素大有不同。它所起到的作用是调节功效,在子宫肌瘤期间、月经期间、更年期期间的女性食用,可以起到调节体内雌激素的作用, 减少多种的不适。

另外,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成分还很少,因为加工的原因,会失去很多的物质。除了豆浆,其他的豆制品也是如此。并且,在长期食用乳制品的女性中,发生乳腺癌的概率还会有所降低。

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到,每天每人食用大豆在25g-35g就可以了,如果是换算成豆浆,那么我们每天每人食用500ml即可。

而上面张女士的案例,大家就无需担心了,是可以食用豆浆的。需要我们真正注意的应该是添加有雌激素的各种药品,以及女性经常会食用的保健品,这些物质才是会影响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成为让子宫肌瘤真正生长的帮手。

因此,建议女性与其食用这些不一定会管用的保健品,还不如吃些纯天然的护肤食物,如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橘子、柠檬、猕猴桃、冬枣、刺梨、柑橘等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牛奶、玉米、鸡蛋、坚果等等。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