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秋冬保湿注意避开两大误区

核心提示:秋冬干燥,补水保湿是保养的重点工作,在保湿时一定要避开下面这几个误区。

推荐阅读:慎吃!这5种食物看着健康其实是身材杀手

在水中加一种东西,喝了可以让你年轻10岁,想知道它是什么吗?关注微信号 39减肥健身学院(长按可复制),回复 年轻 就可以查看帮助我们越活越年轻的秘诀,还能学习各种保持身材方法!

进入秋冬季,很多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干!眼睛干涩、口鼻咽干、皮肤干燥……应对各种干燥,秋冬该如何保湿?小编提醒大家,秋冬保湿一定要避开下面这几个误区。

 嘴唇干裂——不要舔嘴唇或随意撕掉干皮

  误区:嘴唇干裂,有些人很喜欢用舌头去舔,但很可能会越舔越干。还有的甚至在脱皮时直接撕开,导致出血,反使得伤口难以愈合,反复发作。

不要舔嘴唇或撕去干皮。唾液能暂时起到湿润作用,但蒸发得较快会使嘴唇更干。

  1.注意保湿,合理使用润唇产品

唇膏、口红可选泽无刺激、无色、不添加香料的产品,可使用富含蜂蜡、椰子油、乳油木果油、甜杏仁油等天然滋润成分的润唇膏。使用时最好不要超过3次,避免产生心理依赖。

可使用维E、甘油等成分天然的软膏。补充适量椰子油、甜杏仁油、荷荷巴油、橄榄油等,也能有效改善嘴唇干裂症状。

 2.饮食忌辛辣

秋季湿度小,风大,导致嘴唇周围的皮肤黏膜血液循环较差,再加上如果日常饮食中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不足,嘴唇就容易干燥、开裂。

因此在饮食上,多喝白开水,多吃新鲜蔬果,如莲藕、梨等有生津止渴功效的食物,忌辛辣刺激食物。

 3.风大时可佩戴口罩,保持嘴唇的湿度

应注意,若嘴唇的干裂、结痂长期不愈,可能是其他疾病的症状,应及时就医。

 皮肤干燥——别给肌肤乱“喝水”

  误区:皮肤紧绷、干燥,甚至出现脱皮、瘙痒等不适症状,于是有些爱美的妹纸用果蔬敷脸来润肤,还有用加湿器对着脸吹的。

事实上,这些补水方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研究表明,果蔬敷脸起到的补水效果只有不到半小时,基本缓解不了皮肤干燥。而用加湿器吹脸补水,当时确能感觉皮肤水嫩了一些,但加湿器一离开,皮肤没有油脂的隔离作用,其水分流失会更快。

 1.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是身体在进行自我的修复,睡得好,才能加强皮肤分泌油脂的能力,皮肤才有光泽、滋润。

  2.加强运动排汗

常常运动的人,大多皮肤红润、光洁,这是因为运动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而出汗能排出废物和毒素,防治皮肤干燥。

  3.及时更换护肤品

选择适合秋冬季的护肤品。夏季的护肤品一般来说偏向清爽,没办法满足秋冬季干燥皮肤的水分需求。因此,要及时更换护肤品,选用适合自身肤质和补水功能较强的护肤品。护肤品不用涂太多种,选1-2种能促肌肤修复的即可。

  4.补充水分,多吃新鲜、天然食物

多饮水,多补充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如梨、苹果、葡萄等,有利于促进合成胶原蛋白。

少吃高糖、高脂食物及精致的零食,避免给肠道增加负担。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