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小儿便秘,吃香蕉不如吃苹果!

核心提示:小儿便秘吃什么?小孩子的肠道较脆弱,只要稍微吃的有点不妥就会导致出现便秘。一个鲜为人知的冷知识是,治疗小儿便秘,与其吃香蕉,选择食用苹果效果更佳!

小孩子的肠道比较脆弱,只要稍微吃的有点不顺就会导致出现便秘,出现便秘之后家长一般都会很头疼,小儿便秘吃什么呢?据说香蕉治便秘效果不错,能给小孩子吃吗?实际上许多人不知道的是,治疗小儿便秘,吃香蕉的效果没有吃苹果来得好。

 香蕉“做错”了什么?

在我们生活中,大家都觉得吃香蕉可以帮助缓解便秘。但是却很少人知道苹果也是可以缓解便秘的,一般来说,吃香蕉的话,对于便秘缓解的效果不强,还很容易会引起大便干结。导致你越吃香蕉,越排不出来大便,因为香蕉润肠通便的效果并不好。

在香蕉没有成熟的时候,外皮的绿色的,并且很硬,这个时候去吃香蕉会发现非常的涩,根本就难以入口。而成熟的香蕉,则会没有这些涩味。因为香蕉是一种亚热带的水果,保存的时间不会太长,所以在采摘的时候一般都是香蕉没熟就摘下来了。然后通过催熟的方式让香蕉变熟。

生的香蕉为什么会有涩味呢?因为香蕉内含有很多的鞣酸,在成熟之后虽然已经没有涩味了,但是鞣酸还是存在的。鞣酸具有比较强的收敛作用,会让你的粪便变得干结。引起便秘出现,比较典型的就是老年人和小孩子吃过香蕉之后,通便的效果没看见,反而会导致明显的便秘。

  那么,苹果又有何“奇效”?

而苹果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这些成分对于通便的效果,还可以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对于那些大便干结的人,多吃苹果是可以起到缓解作用的哦。

苹果中所含有的果胶可以吸收本身体积约2.5倍的水分,让粪便不再干燥,可以顺畅的排出体外。而对于那些经常腹泻的人群,吃苹果则可以吸收掉粪便中多余的水分,让粪便转为正常的情况,起到止泻的作用。苹果的这种双向调节的作用是很柔和的,对于肠道相对脆弱的老年人和小孩也是很适合的。

以上就是关于治疗小儿便秘,一个鲜为人知的冷知识了。治疗小儿便秘,与其吃香蕉,选择食用苹果效果更佳!学以致用,希望当自家宝宝出现小儿便秘时大家都能有所应对,不再为小儿便秘苦恼!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