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轻度脂肪肝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现在的人们饮食条件好了,吃的不节制就容易吃出脂肪肝。那么轻度脂肪肝发病的原因有哪些呢?来了解一下吧。

随着生活条件的好转,越来越多的人追求吃好喝好,结果却吃出了很多富贵病,脂肪肝就是其中的一种。下面就来看看轻度脂肪肝发病的原因有哪些吧。

轻度脂肪肝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治疗轻度脂肪肝 轻度脂肪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轻度脂肪肝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一、营养不良:肥胖的人易患脂肪肝,消瘦的人也会伴有脂肪肝。这是由于长期营养不良,缺乏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导致营养缺乏的脂肪肝。

二、长期酗酒:酒精是导致肝脏损伤的一个重大因素,这是因为酒精进入人体,基本是在肝脏进行分解。喝得越多,脂肪肝就越多。酒精在引起脂肪肝的同时,也可诱发肝纤维化,引起肝硬化。

三、营养过剩:长期摄入很多的动物高脂肪、还有植物油、大量的蛋白质,营养过剩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导致肥胖、高脂血症和脂肪肝。我国肥胖人口超过7000万,肥胖人口的数量在5年内翻了一番。

四、药物性肝损害:药物性肝损伤在成人发病率中约占了百分之十,脂肪肝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类型,和脂肪肝有关的药物,它们能够压制脂肪酸的氧化功能,从而引发脂蛋白合成的混乱,降低脂蛋白从肝脏处释放,从而使脂肪堆积在肝脏。

轻度脂肪肝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治疗轻度脂肪肝 轻度脂肪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轻度脂肪肝需要怎么去治疗?

轻度脂肪肝可以通过药物治疗,运动治疗,饮食治疗3种结合:

一、运动治疗:轻度脂肪肝的人可以通过慢跑,快走,打羽毛球,乒乓球等轻运动来帮助治疗轻度脂肪肝。

二、饮食治疗:过高的热量摄入会让人的体重增加、脂肪增多,从而加速肝脏细胞脂肪变性。因此,合理的安排一日三餐,饮食制度,肉类(肥肉不能吃)、鱼类、蛋清及新鲜瓜果蔬菜,高纤维类的食品会帮助增加饱腹感,控制血糖,血脂,这对于因营养过剩引起的轻度脂肪肝尤其重要。

三、药物治疗:目前还没有有效的药物防治脂肪肝,只能选用一些保护肝细胞,去脂药物来防治。

轻度脂肪肝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治疗轻度脂肪肝 轻度脂肪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脂肪肝日常怎么调理?

脂肪肝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好的习惯,饮食方面注意清淡,易消化为主。吃高纤维类的食物玉米麸、粗麦粉、糙米、硬果、豆类、香菇、海带、木耳、鸭梨、魔芋等。同时,应注意充分合理饮水,饮水的最佳选择是白开水、矿泉水、净化水以及清淡的茶水等,不可以喝各种饮料、牛奶、咖啡代替饮水。

有脂肪肝的人要注意几大营养素合理的搭配,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糖类饮食应适量,限制糖分摄入。脂肪肝的人以低脂饮食为宜,植物性脂肪为主,有脂肪肝的人应该坚决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有规律的吃。长期大量的饮酒也会引起脂肪肝,必须坚决戒酒。不要吃高热量的零食,饮食方式无规律,像经常不吃早餐,为肥胖和脂肪肝的发病提供条件。

得了脂肪肝只要注意这些就会得到不错的改善了,不要等到体检出来才开始重视。(参考网站: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