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这七种“诱癌”食物,癌症病人戒口,普通人少一口更健康!

核心提示:  环境污染与不健康的生活饮食方式导致癌症问题频发,并且我国患癌人数也呈上升趋势,大部分癌症患者与癌细胞搏杀后已筋疲力尽,除了需要定期复查和治疗,还需要通过健康饮食的方式来促进康复,那么癌症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温馨提示:

一双筷子、洗个澡都会引发癌症?但只要做好8件事就能一辈子远离肿瘤。关注微信公众号 39健康网 ,发送 抗癌 学习癌症预防绝招。

环境污染与不健康的生活饮食方式导致癌症问题频发,并且我国患癌人数也呈上升趋势,大部分癌症患者与癌细胞搏杀后已筋疲力尽,除了需要定期复查和治疗,还需要通过健康饮食的方式来促进康复,那么癌症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癌症患者不可以食用的七类食物

1.对腌制食物说不

腌制食物指的是用大量盐巴腌制过的食物,加入盐巴是为了延长食物的保质期,也就是说腌制食物并非新鲜食材并含有大量致癌物质亚硝酸盐,正常人吃腌制食物都会有患癌的风险,更何况癌症人群?所以癌症患者要主动远离腌制类食物,食物应该新鲜。

2.对辛辣食物说不

大蒜、辣椒、生姜等调料都属于辛辣食物,虽然可以增加菜肴的味道,但是却不适合癌症患者食用,因为这类食物带有刺激性,容易激活癌细胞并使癌症复发,另外辛辣食物会降低药效,不利于疾病的控制。

3.对油炸食物说不

高温油炸食物具有高热量和高油脂的特点,而且街边油炸食物还不能保证油的干净和卫生程度,油炸食物会扰乱癌症患者的消化系统并引发消化不良问题,甚至会影响正常的造血功能, 不利于康复反而会加重病情。

4.对烧烤食物说不

部分癌症患者以为自己病情康复了就可以随意的吃香喝辣,甚至吃上了烧烤,但烧烤是经过木炭熏烤的食物,食物表面含有大量致癌物质,一般人食用后会有热气上火的表现,而癌症患者食用后会有病情加重甚至癌症复发的风险。

5.对酒精说不

我们不能否认酒精存在一定的通血管和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但这是以正常人适当饮用为前提。癌症患者最好别饮酒,因为癌症患者体质较弱且抵抗力较差,酒精会增加胃和肝脏等器官的负担,加速血液流动和循环速度的同时也会促进癌细胞的生长转移,损伤DNA并促进有害自由基的形成,甚至有促癌的作用。

6.对甜食说不

癌细胞是喜欢甜食的群体,因为甜食含有癌细胞生长繁殖所必须的营养物质,这就告诉我们癌症患者应当少吃蛋糕、糖果等甜食,以此降低癌细胞生长和转移的可能。

7.对发霉的食物说不

没有合理的保存食物或是在潮湿天气最容易导致食物发霉,使食物表面长满了黄曲霉毒素,而黄曲霉毒素是最常见的致癌剧毒物质,即使经过高温烹煮也很难将其杀死,进入体内后会引发中毒症状,严重危害健康,而癌症患者本身体质就不好,就更应该避免食用发霉的食物。

癌症患者在生活中要严格控制食物的摄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促进康复有正面和积极的意义。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