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男人也靠脸!皮肤保养需要注意哪些

核心提示:保养肌肤并不是女人的专利,男性也是需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肌肤,那么男士皮肤保养需要注意哪些?专业人士给出了四点建议,分别是清洁工作要认真、剃胡须也有讲究、拒绝香烟和多笑笑。

很多男性都认为皮肤保养是女人需要做的事情,跟自己貌似没什么关系,如果大家也这么想的话就大错特错了,男性朋友也是需要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的,只有长期的保养才能保证有好的肤质,那么男士皮肤保养需要注意哪些呢?来听听皮肤权威专家是怎么说的。

  男士皮肤保养需要注意的事项:

  1、清洁工作一定要仔细认真

不少男性在进行皮肤保养的时候根本就是敷衍了事,这么做其实是错误的,做皮肤保养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认真一点,男性皮肤保养最基本的就是清洁,特别在刮胡子之前一定要把面部皮肤清洗干净,先用热的毛巾在脸上敷一段时间,目的让面部的毛孔全部张开,然后使用香皂搓洗脸部,去除毛孔中的污垢,然后把肥皂沫冲洗干净之后再刮胡子。每天需要及时补水,保持皮肤的水分,预防皱纹的出现,让皮肤保持光泽并且富有弹性。

  2、剃胡须也是有讲究的

科学家研究发现男性在剃胡须的同时能够促进面部的新陈代谢,大家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男性剃完胡须之后整个人会变得非常精神,更加年轻了,剃胡须之前还是很颓废,这就是新陈代谢起到的效果。不过剃胡须也是有讲究的,每天早晨是人最放松过的时候,所以早上剃胡须是最佳时间。剃胡须之前需要把面部清洗干净,敷面几分钟之后再进行剃,胡须变软之后也好剃一些。

  3、拒绝香烟

很多男性都有抽烟的恶习,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大家会发现烟瘾很大的男性面部的皮肤会发黄,更显得老,而且抽烟还会造成秃顶。希望男性能够减少抽烟的次数,能戒掉的就把它戒掉。

  4、笑一笑,十年少

虽然男性承担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但是大家每天还是要多笑笑,这样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年轻。

上面文章已经跟大家讲解了很多关于男士皮肤保养的注意事项,希望每一位男性都要皮肤保养提上议事日程,只要坚持这么做的话,皮肤会变得十分细腻而且有光泽,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马上就不一样了,得到别人的夸奖之后自己也会变得十分自信。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