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宝宝感冒咳嗽总反复?可能是因为你选错药了!

核心提示:很多孩子感冒都会伴有咳嗽,孩子咳嗽应该吃什么药?孩子咳嗽应该怎样正确用药?

专家提醒:

孩子吃得多、吃得好,就一定长得高吗?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权威告诉你,答案是否定的。孩子如果吃了过多这三种食物,不但不长个,还会伤身!孩子长高一定要避免的三种食物是什么,关注微信公众号 39健康网 ,发送 长高 查询结果。

儿童感冒是上呼吸道感染一个最常见的类型,一般在受感染后1-2天会出现鼻塞、打喷嚏、轻可和发烧的症状。孩子咳嗽,家长们总是很心疼,希望通过药物让咳嗽早点好。

  孩子咳嗽应该吃什么药?

孩子在感冒的时候发生偶尔或者轻度咳嗽是正常的,事实上,咳嗽能够帮助患儿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和有害物质,所以家长们不要一听到孩子咳嗽就担心,在未明确病因前不主张自行给孩子服用镇咳药。但是如果咳嗽明显加重,影响到了休息,就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用合适的镇咳药。

最常用的儿童镇咳药有右美沙芬和福尔可定,它们主要用于刺激性干咳和频繁剧烈的咳嗽,安全性较好,也没有成瘾性。

有的家长喜欢给孩子服用中成药,在使用中成药时需要辩证选用。如果孩子属于风寒性咳嗽,可以服用通宣理肺丸;如果孩子属于热咳,可服用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复方甘草合剂或者蛇胆川贝液;如果孩子属于燥热咳嗽,可服用川贝止咳露

  宝宝咳嗽加重应该吃什么药?

到了感冒的后期,患儿的咳嗽会加重,粘痰也会增加,这是由于感冒引起的气道高敏反应引起的,这时候我们需要给予一些药物来缓解,不然在晚上时咳嗽会非常严重,影响休息,严重者甚至可能会引起呕吐。

我们可以用的药有中成药也有西药,中成药比如川贝枇杷膏、儿童清肺口服液、小儿清肺冲剂等都是可以使用的。

如果中成药还不能止咳,并且咳嗽以及粘痰的情况没有得到缓解,那么就可以给小朋友用一点西药,用西药的目的第一是减少粘痰的产生,第二是使以及形成的痰得到稀释,容易咳出。这类药物主要有两种(溴己新和氨溴索)是会被经常使用并且非常有效的。

  儿童要慎用止咳药

我们一直在提醒家长,孩子咳嗽用药需要谨慎,那么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1.少用止咳药,痰多时应禁用镇咳药;

2.如果孩子咳嗽剧烈或伴有胸痛,可给服用右美沙芬,2岁以下的儿童使用时请咨询医师;

3.禁止服用具有成瘾性的中枢性止咳药,如可待因及含有可待因的复方制剂等;

4.服用止咳药3-7天后,如果效果不明显,须进一步查明病因。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