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产后抑郁什么程度需要看医生?

核心提示:产后医院到了一定程度需要及时就医,否则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那么产后抑郁到什么情况就需要就医?

专家提醒:

孩子吃得多、吃得好,就一定长得高吗?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权威告诉你,答案是否定的。孩子如果吃了过多这三种食物,不但不长个,还会伤身!孩子长高一定要避免的三种食物是什么,关注微信公众号 39健康网 ,发送 长高 查询结果。

据统计,有不少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后,都会或多多少地出现“产后抑郁”的症状,而不同的病情需要不同的应对方法。

如果产后抑郁严重,一定要及时就医,否则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

  产后抑郁到什么程度需要看医生?

有资料显示,有一部分轻中度抑郁的产妇,通过自我调节,在3-6个月左右就会自行康复。

但精神科医生表示,如果只是轻度的产后抑郁,可以适当地观察,通过自我调节来缓解,不用着急就医,但是如果达到中度或者重度的话,就必须要去看精神心理科的医生。

 怎样算中度或重度抑郁?

中度以上抑郁的一个标志就是“严重影响她的生活和工作”,而重度的标志是她有“想不开”的想法,甚至有自杀的意念或者行为,这种情况就必须要进行治疗,甚至需要住院治疗。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