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女性经期吵架有这些危害 面部会出现斑点

我们都知道经期是女性特殊的日子,那么女性经期保健要注意哪些呢?经期吵架对女性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女性来月经期间生理会出现一些变化,比如人体的抵抗力会出现下降的情况,心情也会变的烦躁起来,特别的口渴,没有食欲等表现,有的女性在经期因为心情烦躁出现容易跟周围人吵架的现象,其实,经期吵架对月经有一定的影响,对人体是有一定危害的,月经期吵架的危害有哪些?

经期吵架有哪些危害 女性经期要注意哪些 经期要如何保健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一、易引起痛经

很多女性朋友不太会注意自已的身体,遇到一点小事就会生气,特别是在每月一次的月经期,经期的女性朋友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女性在每月一次的月经期,心情一定要保持舒畅,如果家外界压力过大,造成心情压抑或者为一点事情就生气,这样很容易导致经期血流不畅,引起下腹疼痛,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痛经。

二、易引起闭经

不知女性朋友是否发现,经期如果经常生气,一方面可能会引起腹部胀疼,引起痛经,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月经量会突然变少,长此以往很有可能引起闭经,出现这种情况应该赶紧泡杯热气腾腾的红糖水喝,可以缓解。

 三、面部会出现斑点

女性在经期,由于子宫出血导致更多的血液会流向此处,如果在经期生气,发脾气会影响血液中的含氧量,经期血液流向上体已经相对平时要少一些,如果血液中的含氧量降低,势必会引起面部出现斑点。

经期吵架有哪些危害 女性经期要注意哪些 经期要如何保健

四、引起乳房疾病

女性朋友都知道,每个月来月经的时候,乳房都会有不适感,这是因为经期女性内分泌受到了影响,从而导致乳房会有胀疼的感觉,所以在经期如果喜欢生气,容易引发乳房疾病,如乳腺增生等。

五、会引发子宫疾病

女性每月一次的子宫出血现象,实则是一次身体排毒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免疫力也会下降,如果在排毒过程中出现了生气,吵架,发脾气等情况,势必会影响体内排毒。

经期吵架有哪些危害 女性经期要注意哪些 经期要如何保健

 六、引发脑部疾病

女性在经期由于激素和内分泌的变化,脑部血液流向也会有所减弱,同时血液中含氧量会相对减少,再加上生气,发脾气会让脑部血液供氧量下降,从而伤害脑部细胞,引发脑部疾病。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下变化,如子宫颈口呈张开的状态、身体抵抗力下降、情绪变得焦虑不安等等,因此,做好经期保健工作,尤为重要。那经期保健工作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适度运动。

专家表示,女性在月经期间,虽然有很多不便,但适当进行一些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因为血气不通而造成的疼痛,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舒缓痛经、腰酸背疼、情绪低落等经期不适症状。所以,在经期适当进行运动是非常有好处的。值得注意的是,在运动的过程中,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或在运动的过程中有疲劳、出血量突增、出血量减少等情况时,应立即停止运动。

2、调整饮食。

在月经期间,除了不能食用生冷食物之外,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也不能食用,如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西瓜等等;一些油腻、辛辣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也应避免在这段时间内食用,如炸鸡块、炸猪排、辣椒、胡椒、芥末等等,否则会造成经血不流畅的状况。(参考站点:大众健康网)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