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八大征兆预示心梗

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常被认为是突然地、无声无息地。其实不然,急性心梗大多有预兆,如果中老年人出现以下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必要时及时就医。

1.突然剧烈胸痛或胸部憋闷,或疼痛时间超过15分钟。

2.出现心慌、气短、恶心、呕吐、面色苍白、烦躁不安等。

3.出现原因不明的胸背疼、肩颈胳膊疼。疼痛的发作特点常常是今天脖子疼,第二天改成了下巴疼;或是今天疼,第二天又不疼了。出现这种疼痛转移的现象,一定要引起注意,去医院就诊。

4.胃疼。患有肥胖症、三高且平时没有上腹部不适的患者,如果出现胃疼要高度警惕,冠心病、心绞痛或急性心梗有时也表现为胃部有烧灼感。

5.牙疼。出现很短时间的牙疼,通常持续3分钟左右,并在1周内反复发作,需要引起注意。此外,类似一骑车牙就疼,停下后不疼了,再骑的时候又开始疼,这种情况也不要忽视。

6.焦虑失眠。从来没有失眠经历,或是没发生什么刺激、焦虑的事情却毫无缘由地焦虑时,可能是心梗信号。这种失眠不像普通失眠那样睡不着,而是半夜忽然无征兆地惊醒,感觉思绪像万马奔腾控制不住,或是涌现出无法解释的恐惧感。

7.心跳加剧。如果在没有任何诱因的前提下,忽然发现自己无缘无故心跳加速,持续时间在1分钟到10分钟之间,且常在体力活动、情绪激动或过度饱餐后出现,这可能是身体发出的心梗提示。

8.如果感觉疲劳头晕,休息之后也不能缓解,要提高警惕。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内科教授 许顶立)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