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激光真的能脱毛吗?这几类人不适合激光脱毛

对于“毛发旺盛”的妹子们来说,穿裙子实在是一件让人尴尬的事情。裙子不管多好看,只要配上“一腿毛”,美观程度顿时大打折扣。为了解决这个尴尬,剃须刀、脱毛膏等“去毛手段”轮番上阵,其中,激光脱毛备受青睐。那么,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激光脱毛?在激光脱毛后该如何护理呢?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激光脱毛。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激光美容中心副主任医师冯永强在接受《健康时报》采访时介绍,激光脱毛主要基于选择性光热作用原理。在人的毛囊和毛干中,通常会有丰富的黑色素,在进行激光治疗时,黑色素会吸收激光的能量,使温度急剧升高,进而导致毛囊组织被破坏,不能再生长毛发,达到永久脱毛的效果。

激光脱毛虽然有效,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皮肤病院教授曾维惠在接受《健康报》采访时提醒,孕妇在非紧急情况下不建议进行激光脱毛;对于治疗区域或附近区域有感染者,宜先接受抗炎治疗,然后再进行激光治疗;完全移除毛干的脱毛方式,如蜡脱或用镊子拔出等会降低激光脱毛效果,因此,如果使用了这些脱毛方式,应至少在两周后再进行激光脱毛;光敏者及既往有瘢痕疙瘩或增生性瘢痕形成史者不适合激光脱毛。

值得注意的是,激光脱毛后的护理也很重要,如果护理不当,就有可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华龙网向大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不要使用含果酸及A酸的化妆品及护肤品,应使用温和的护肤配方。

2.不能在治疗部位使用磨砂、酒精、止汗剂等。

3.在洗澡时应避免使治疗部位淋热水,应使用接近皮肤温度的温水。

4.应注意避免感染,尽量不到泳池或海滩游泳。

5.不要穿紧身衣物或丝袜,以保持治疗部位干爽透气。

6.不要进行焗桑拿、蒸气浴等。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