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又想吃鸡肉还得够低脂?选对方法很重要

鸡肉是我们生活中非常易得的食材,据《北京晨报》报道,鸡肉是一种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比起牛肉、猪肉,鸡肉的蛋白质质量丝毫不逊色,富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从性价比来讲,鸡肉的价格较低,是一种理想的动物蛋白质来源,然而有不少人会担心吃肉会摄入较多脂肪,那么,有哪些“健康吃鸡”的方法呢?

1.选对低脂部位。据华龙网报道,鸡肉是脂肪最少的肉,每100克去皮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却只有0.7克脂肪。不过,据《生命时报》报道,鸡的不同部位脂肪和热量相差很大,有些部位需要控制摄入量,否则也可能带来肥胖风险。比如鸡翅中就含有不少脂肪。数据显示,100克鸡翅的热量是194千卡,脂肪含量为17.3克,相同重量的鸡胸脯肉能量是133千卡,鸡腿肉181千卡。除了鸡翅,鸡爪的脂肪含量也不少,热量高达254千卡/100克。

2.选对低脂烹饪方法。据《生命时报》报道,鸡肉肉质细嫩,适合各种烹调。为了保持其低脂肪的优点,最好选择较为清爽的烹调方式,如白斩鸡、清炖鸡。相反,香酥鸡、辣子鸡、炸鸡等经过油炸,不仅损失营养成分,热量也比较高,不利于健康。

3.不必扔掉脂肪颇高的鸡皮。据《北京晨报》报道,随着健康意识的提升,很多人烹饪鸡肉时会注意去除脂肪颇高的鸡皮,去皮的鸡肉的确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食材。那么,健康吃鸡肉,一定要去皮吗?其实也不尽然。肉类烹调后的香气主要来源于脂肪部分,虽然鸡皮中的脂肪含量较高,却能带来美妙的肉香,营养专家建议,鸡皮不必全部扔掉,不妨合理利用,比如在炖汤时保留鸡皮,这样炖煮出来的鸡汤会更鲜美,在喝汤吃肉时再将鸡皮剥离扔掉。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