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水果这样做,好吃又健康

金秋苹果煮着吃,润肠又通便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例如膳食纤维果胶、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苹果加热后,膳食纤维果胶得以软化,软化后的膳食纤维和果胶更容易被人体利用,从而使其营养作用发挥得更完善。

小贴士:建议蒸煮时间别超过1分钟,否则容易破坏其中的维生素,也不要削皮,以免有效成分流失。

小小枣儿好,巧吃无烦恼

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维生素王”之美称。但因为枣黏腻,不易消化,多吃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造成肠胃不适。不过蒸枣就容易消化,十分适合脾胃虚弱的人。

小贴士:对于气血亏虚、肝肾不足者,可将大枣与枸杞、鸡蛋一起蒸。

香蕉煲粥,甜甜蜜蜜润肠道

香蕉包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除此之外,它还富含钾、锌、铁等矿物质。如果已经厌倦了普遍的香蕉吃法,不如尝试一下煲粥吧!做法是取香蕉3根,糯米100克,冰糖适量。将香蕉去皮、切成丁,将糯米放入开水锅里烧开,加入去了皮的香蕉丁和冰糖,熬成粥即可。

小贴士:香蕉粥可以清热润肠,是和胃健脾的不错选择。

蜂蜜柚子茶,好喝又营养

柚子是秋季最当时的水果,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气消痰、轻身悦色等功用。柚子甜度低,咳嗽痰多的人喝点蜂蜜柚子茶是不错的选择。做法是用刀把柚子皮薄薄地刮下来,柚子肉撕成小块;切好的柚子皮放入清水,中火煮10分钟;再放入果肉熬1个小时,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暴饮暴食后,喝一杯柚子茶,可帮助消化、减轻肠胃负担。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