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敏感性肌肤如何挑选化妆品?

敏感性皮肤往往对很多化妆品都不耐受,尤其对含有化学成分的化妆品反应强烈,最好选择专为敏感性皮肤设计的舒缓类化妆品。对于不同类型的化妆品,敏感肌又该如何选择呢?

中国药闻就与您聊一聊关于“敏感性肌肤如何挑选化妆品”的那些事儿。

皮肤敏感者如何选用洁面乳和其他清洁产品?

适度的清洁是敏感性皮肤的保养重点:

1.清洁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因为敏感性皮肤不能耐受冷热的刺激,所以,在洁面及淋浴时,水温需接近皮肤温度为好。

2.不宜频繁使用清洁类产品,以免破坏原本就很脆弱的皮脂膜,一般每天或间隔数天使用一次洁面乳,每周使用1~2次沐浴产品。

3.具体可根据所处环境、季节以及个体情况适当加减,谨防清洁过度。

皮肤敏感者如何选用保湿产品?

敏感性皮肤人群的角质层往往较薄,保持水分的功能较差,在环境温度升高或湿度降低的情况下,会比一般人更敏锐地感觉到皮肤干燥,因此保湿工作是敏感性皮肤养护的关键步骤,需要每天早晚使用。

保湿产品的使用方法并无特殊,重要的是选用的产品应满足保湿度较高、性质温和且不含香精、乙醇等刺激性成分这些基本要求。 

皮肤敏感者如何选择防晒霜?

由于敏感性皮肤人群的表皮层较薄,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侵害,容易出现日晒红斑及光老化现象。因此,此类人群更应重视防晒产品的使用,可选用氧化锌或二氧化钛类物理防晒剂的产品,因为物理的防晒剂刺激性小,而化学性防晒剂吸收紫外线的同时,将光能转化为热能,容易激发面部潮红和血管扩张。

防晒产品应在出门前15~30分钟涂抹,而且需要每4小时补涂1次。需要注意的是,一年四季均需防晒,而且无论室内室外也都应涂抹防晒产品,已有研究显示,室内的日光灯也可引起皮肤的光老化。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