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红糖加上它,疾病全赶跑!

红糖加上它,疾病全赶跑!

有句老话这样说:“红糖是个宝,疾病全赶跑”,其实红糖也是一味中药,祛风散寒,补血益气,日常饮用,加上不同的东西就可以发挥不同的功效,防治百病。

接下来一分钟时间带大家了解一下!

1、红糖+芝宁多糖

防治失眠:失眠恼人,给生活和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很多人拿它没有办法,红糖+芝宁多糖能够很快的改善失眠、多梦、睡眠质量差的问题哦。

主要是因为红糖能够补血益气,芝宁多糖能够调节神经内分泌,增强免疫力,两两结合,正好从根本上解决失眠的恶性循环,使身体机能恢复正常,大脑中枢恢复调节功能。

2、红糖+山楂

咽喉发炎:经常感冒人很容易咽喉发炎,红糖+山楂熬成粥,不仅可以缓解咽喉部不适,消除咽喉炎症,还能够起到平喘化痰的作用。

防动脉硬化:很多人动脉容易出现硬化,红糖山楂粥,能有效降低身体中胆固醇含量,特别因天气寒冷引起的动脉硬化。

3、红糖+姜

改善痛经:女性朋友大多数都有痛经的经历,疼起来要命,痛经也是宫寒的一种表现,红糖加姜丝煮成汤汁,趁热服用,长时间服用可以缓解痛经。

预防感冒:偶感风寒,或有感冒发烧症状,趁热喝下,几分钟后微微发汗,要比吃感冒药好多了。

4、红糖+枸杞

清肝明目:大家都知道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群,都是眼睛的必需品,配合红糖泡茶食用,不仅清肝明目还可以改善肝血不足,视力下降的问题。

抗击肿瘤:枸杞加红糖对人体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能预防ai细胞的扩散,提高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虽然红糖是宝,但这三类人不能吃:

1、三高人群:血压血脂血糖高的人尽量不食用红糖,去掉红糖,单一泡水,也可以达到相同功效

2、血脂粘稠人群:同三高人群

3、婴幼儿人群:发育不完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