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家里没矿,常加班?这4种宵夜吃法,帮你熬个养生夜

说起这个话题,我们团队中的菜大妈感慨万分。

多年前,她是某电视台的美食编导,白天外出拍摄,晚上在机房剪片子,每天到12点才下班。

深夜肚子饿,常年可乐配麻辣,竟活活胖了20斤;

终于,她幡然醒悟,离开了这个行业,几番辗转,来到维他狗团队,经常赶稿到11点……

这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在狗狗的帮助下,她结婚生子了,哦不,她的宵夜变得健康了!

不仅从118斤瘦到102斤,还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熬夜所带来的损失~

嗯,你没听错,吃宵夜这件事本没有错,之所以让你心有余悸,是因为大伙不知道怎么搭配,一顿乱吃,所以才会胖起来。

要知道,我们营养师自己也经常吃宵夜,而且,同样保持着苗条的身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现在年轻人普遍熬夜,比如加班、上夜班,追剧……

有的人因怕发胖而忍受饥饿,有的则为了犒劳苦逼的自己大开吃戒,事后又后悔不已、肝肠寸断

既然同是天涯熬夜人,狗狗决定将这个绝佳的夜宵搭配方法公布于众,才不是你们想的啤酒配枸杞,可乐泡人参!

长久执行下去,能让你们保持身材,延续狗命。

接下来你将看到:

1. 熬夜前的饮食功课

2. 熬夜时,这些食物要少吃

3. 熬夜如何选择食物

4. 关于熬夜的提醒

想免费学习更多知识,可以进入营养交流群,加微信:vitagou0306,狗狗拉你入群哦!

晚上,单身的你躺在床上,刷到公司王小花的朋友圈,她在炫耀新交的男朋友买了蒂凡尼给她。

你愤愤不平地骂上一句,正准备睡觉时,突然发现,时间已经到了11点01分,吓得你花容失色,因为

没错,所谓熬夜,并不仅仅是指你整晚不睡,或者熬到2、3点,而是一个更残酷的事实:晚上11点,还不睡觉,也可以算你的熬夜开始啦。

我知道你们每天要批阅那么多微信微博,政务繁忙,这根本做不到,如果注定要熬夜,那么请先从晚餐开始。

熬夜前的晚餐:6-7分饱,口味清淡,菜多肉少

很多人觉得,既然我晚上要熬夜,那么晚餐就多吃点,这样就可以不用吃宵夜了,也不会发胖。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事实是,熬夜时能量消耗大,晚餐就算多吃,也抵不住你苦苦熬的那几个小时,你照样会饿,还是要吃的。

所以为了不过量,晚餐吃6-7分饱就可以了。

同时注意少吃大鱼大肉,尽量多吃蔬菜,并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

这样才能保持营养均衡,减轻肠胃负担。→ 晚餐这么吃不容易发胖

如果有一天,你被男朋友抛弃了,记得留下这段感人肺腑的告白,他会对你终生难忘。

到底是哪些宵夜能让前男友从风度翩翩变得大腹便便的?一起来警惕一下。

每个熬夜的晚上,你总是与脆弱不期而遇,想起曾经的那个TA。

可殊不知,TA早已在别人的怀抱中睡下,做梦不会梦到你,醒来也不会爱你。

还好有夜宵可以聊以慰藉。

根据大家的不同情况,维他狗选择了一些清新、健康、不失逼格的食物。

让你在漫漫长夜中,虽然没有恩爱可以秀,但可以有比烧烤、辣条更高级的生活方式来晒。

1. 充饥主食类

2. 零食类

坚果类比较推荐核桃、开心果、杏仁这类果肉多的,因为有饱腹感啊!

卤蛋和牛肉干也是高蛋白食物,饱腹感好,同时还能满足大家对油盐味道的渴望,你就不用去吃薯片、辣条这些垃圾食物了。

别觉得麻烦,其实超级简单。

把毛豆、花生扔进高压锅,放上清水,扔点八角、桂皮、干辣椒段等香料,加少许油盐,上汽后转小火煮8分钟即可。

3. 水果类

不推荐吃甜度较高的水果:如龙眼、哈密瓜等,因为容易发胖

既补充了维生素又补充了水分,能挽救熬夜带来的损伤。

4. 饮品类

TVB的电视剧中,精英男女每每工作到深夜,就会喝一杯丝滑的奶茶,扫除一身的疲惫。奶茶虽好喝,但含糖量高容易发胖,你可选择如下饮品:

注意:这四种搭配,不是说让你晚上一次吃遍所有的推荐食物,而是根据自己的喜好、胃口大小来搭配。

如果你对以上的推荐不满意,也可自行搭配,只要遵循下面四个原则即可。

如果是长期熬夜的人群,对着电脑,还可以服用下列膳食补充剂来保养身体。

5. 膳食补充剂类

补充维生素B族有助于改善能量代谢、缓解疲劳。

维生素A能保护我们的眼睛;

熬夜的朋友们由于户外运动少,很少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可以不致于缺钙。

而且,维生素D也是所有维生素中,我们一生都相对缺乏的,可用膳食补充剂来补充

当然,如果你不想吃保健品,也可以在多吃深色蔬菜(除了偏白色的,其它都算)来补充。→ 为什么要多吃蔬菜水果

对于熬夜党,维他狗还有一些提醒,能让你未来实现梦想后,可以不致于那么丑,享福享得长久一点。

习近平主席年轻的时候工作太拼,也经常熬夜,几乎每个月生病一次。

有一天他听到一句很智慧的话:

你手里攥着千头万绪,工作是千头万绪,攥着一千个线头,但是一次针眼只能穿过一条线。

所以,后来,他是这么做的:今天(晚上)做到12点,就不做了睡大觉,第二天重新来过。

听主席的,年轻人,不要老是熬夜。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