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骨质疏松,只补钙就行了?

预防骨质疏松从改变生活方式开始

补充钙元素

摄入足够量的钙剂,帮助构建强健骨骼,保持日后骨骼健康。当绿色蔬菜和其他食物含钙量较少时,应在一日三餐中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虾皮、虾米、鱼(特别是海鱼)等。

同时,根据需要补充适量的钙剂,以满足骨骼需要。若您需要摄入钙剂,请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您的钙剂。

适量补充维生素D 

机体要在维生素D的帮助下才能很好地吸收钙。食用富含维生素D的食品;在做好防晒的同时,让皮肤多接触阳光,这样可使机体自动产生更多的维生素D。

繁忙的现代社会,饮食营养不均衡,户外活动减少,不少人都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请在医生的帮助下,了解自己是否缺乏维生素D。

注意其他维生素、矿物质水平与合理营养

均衡的饮食离不开益于健康的水果和蔬菜。超高含量的蛋白质、盐(钠)或咖啡因会引发体骨流失。您需要摄入一定量的钙以帮助机体保持骨骼健康。

加强锻炼

活动筋骨强健骨骼。

对于那些喜欢长期卧床或不爱锻炼的人,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会比正常人高。所以,每周锻炼至少2.5小时。尝试让自己每天都拿出些闲暇时间进行锻炼。

预防跌倒

许多人跌倒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骨损伤,所以预防跌倒很重要。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