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市食药监局持续发力整治医疗美容乱象

株洲网讯  近日,针对医疗美容市场存在的种种乱象,株洲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全市共检查医疗美容机构15家,生活美容机构67家,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依法立案查处6家,移送公安2家。依法查处的美容机构主要存在无证经营、使用未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使用过期药品及医疗器械、非法渠道购进和未按要求储存药品、使用无任何中文标签标识的药品及化妆品、微信平台虚假广告宣传等问题。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要求医疗美容机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医疗美容活动,自觉遵守行业标准,为爱美人士提供一个健康、放心的美容环境。

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在进行医疗美容消费时,也要注意美容的陷阱,在选择医疗美容服务前,认真核查其资质证件,选择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接受医疗美容服务,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