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肥胖竟然也会传染?!你不知道的健康真相还有很多

一:卫生间里细菌最多的地方是牙刷

研究发现,我们天天都用的牙刷上有数百万细菌。为了避免细菌传播,不要和别人用一个牙刷,牙刷之间最好距离20厘米以上。

1、如果你生病了,病好了之后都应该换牙刷。

2、冲马桶的时候要盖上盖,因为马桶冲水溅起的飞沫和水雾能到6米远,而且这些污染的水汽几小时后才会落下来。如果你的牙刷离马桶太近,你很可能在用马桶里的水刷牙。

  二:“无脂”食物热量不一定少

“无脂”或者“低脂”的食物,热量不一定就比普通食物少。

你要做的是看看食品包装上的营养标签,看含有的营养物质和卡路里的总量是多少。

  三:肥胖也是会传染的

如果你周围的朋友和家人变胖,你可能也会跟着变胖。

如果你的好朋友越来越胖了,那么你变胖的几率会增加57%;如果你的兄弟姐妹都很胖,你长胖的几率会增加40%;如果你的爱人很胖,你变胖的几率也会增加37%。

四:饮料或与心脏病、糖尿病有关

研究发现,每天喝一瓶或者更多汽水的成年人,出现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增加了很多,代谢综合征包括腰部脂肪过多、好的胆固醇水平低、高血压等症状。饮料为什么有可能改变我们的代谢呢?

1、饮料里有甜味剂,这会让人想要吃更多的糖。

2、饮料里有色素,会干扰胰岛素对糖的调节作用,也会改变你身体处理热量的方式。

五:打嗝很容易止住

方法1:找个纸袋,然后对着纸袋呼吸。这种方法通过提高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水平,让你的横隔膜恢复平静。

方法2:据说刺激口腔顶部可能也管用,你可以用一根棉签轻轻摩擦口腔顶部。

方法3:用手堵上两个耳朵

除非是特定的疾病引起的打嗝,上面这些方法用5分钟以后,打嗝都会停下来。因为一般打嗝自己好的时间也就是5分钟。

六:扳指关节不会导致关节炎

真相是指关节的周围有滑液润滑。如果你有扳指关节的习惯,可能会对你的关节造成一些磨损,但不会得关节炎。

七:泡热水澡会影响精子活力

精子喜欢低温,在低温的环境下,精子更有活力,这和男性生殖系统的构造有关系。

睾丸温度大概在35度左右,比体温低1-2度,精子在这个温度发育得最好。高于37.5度的水温会干扰精子形成的过程。所以,计划要孩子男性,等太太怀孕之后再泡热水澡吧。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