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食品安全 携手守护”——把儿童食品安全置于优先保障地位

株洲网讯  7月30日,为进一步推广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提升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增强预防和应对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株洲日报社联合举办“食品安全 携手守护”校园小记者开放日活动,约30名校园小记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校园小记者们介绍了食药检所的基本情况和抽检检验工作流程。小记者们一起走进检验检测实验室,实地参观检测样品制备室、留样室、实验室等检验检测场所、检测仪器设备和抽检样品,在检验中心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小记者们一一认识了实验室里的各种仪器,了解了仪器设备的简单知识和用途。

知识讲座现场,工作人员讲授了中小学生日常生活中如何辨别安全卫生的食品、养成良好的安全饮食习惯的知识;讲座结束时进行有奖竞答,就简单食品知识和授课内容进行提问,小记者们踊跃参与答题,进一步巩固学习知识。

食品药品安全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携手维护,通过举办此次活动,组织校园小记者走进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现场零距离感受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过程,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小关注和守护食品安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