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空腹不能吃香蕉?这9个生活疑问,终于有答案了

每天,从醒来的那一刻,你就要开始做出选择:

要不要起床?再睡 10 分钟会不会迟到?一会要不要吃早饭?昨晚烧开的水还能不能喝?喝蜂蜜水还是白开水?……

人生,就是这么充满纠结,例如今天要说的这 9 个问题,你一定也纠结过。

刷牙前,牙膏要不要沾水?

沾不沾水都行,但一定要有牙膏。

一般来说,沾了水的牙膏更容易起泡沫,丰富的泡沫更有助于清洁牙齿。

所以牙膏沾点水,挺好。

不过,一些脱敏和美白牙膏中的有效成分,遇水后会快速分解,这种牙膏最好就别沾水啦。这种牙膏的包装上也会写清楚的,大家留心看就行。

蜂蜜,要不要放冰箱?

把蜂蜜放冰箱,这种做法并不对。因为蜂蜜在低温下会结晶析出葡萄糖,虽然不影响它的安全性,但会影响口感和品质。

图片来源:giphy.com

水果,能不能晚上吃?

骗人的!因为只要吃进东西,消化系统就会开始运作,人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不受我们定义的「作息时间」所限制。

对于胃肠道来说,进食时间对它们的影响非常小。不论什么时候吃水果,只要吃进去,这些器官就会开始运作。只要你的消化系统本身是健康的,完全能充分利用这些物质。

晚餐已经吃得非常饱了,那就别吃了。

图片来源:giphy.com

空腹,能不能吃

香蕉、牛奶、柿子、豆浆……?

饿死也不能吃吗?没事儿,先小小来一口,就不是空腹了。安心吃。

保鲜膜,能不能加热?

有些保鲜膜的包装上会明确标出 「可微波加热」, 保鲜膜分种类,有的只能用来包装低温或常温食物,有的则性能好一些,可耐受 140~180 ℃ 的高温。

买回去的保鲜膜到底能不能加热,看看包装上的「耐受温度」和「适用范围」就好。

早上起床,要不要喝水?

建议喝一杯。因为在漫长的夜里,身体会通过出汗、呼吸、排尿等,消耗不少水分。早上起来喝一杯 200 毫升左右的水,能快速补充水分,挺好。

图片来源:见水印

洗澡时,要不要搓搓泥?

洗澡时搓下来的泥儿,主要是脱落的皮肤碎屑、灰尘及汗等,适当搓洗是好的。但如果清洁过度,比如一直搓到皮肤都变红了,就有可能破坏皮肤本身的保护屏障,导致皮肤变得敏感、又干又痒。

想搓的人,那就轻轻搓一搓;不想搓的人,用香皂或沐浴露,认真洗洗也没问题。

图片来源:giphy.com

葡萄干,吃前要不要洗?

如果买了散装的,洗洗再吃。如果买的密封包装的,不用洗也能吃。

包装食品有严格的卫生要求,封装之前需要经过专业清洗,不会有传说中的 「掉满灰」或是一些不可描述的小动物……

图片来源:giphy.com

大小便,能不能憋一憋?

像司机、白领、医务工作者,都是一忙起来就把「拉撒」搁置一边的,都是泌尿系统疾病的高危人群。

憋小便是对膀胱的极大伤害,憋大便则可能诱发便秘、痔疮,甚至让某些心血管疾病患者意外猝死。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