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苹果皮提取物可延缓衰老进程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你”是一句耳熟能详的健康谚语。不过,吃苹果的最好方法是带皮吃。据最新一期《自然·医学》报道,美国科研人员发现,达沙替尼(一种白血病药物)和槲皮素(一种来自苹果皮的提取物)的组合可使老年小鼠的寿命延长36%。

衰老细胞通常在60多岁时出现在人体内,而在肥胖人群或慢性病患者体内出现得更早。这些异常细胞处于衰退状态,但其又不甘于死亡。有人认为,衰老细胞本身会催化衰老进程。

美国梅奥诊所詹姆斯·柯克兰领导的研究团队证明,情况确实如此。当研究人员向6个月大的小鼠注射少量衰老细胞时,它们的速度、耐力和力量在几周内下降了20%至50%,差不多是典型2岁老年小鼠的水平。

为了阻断衰老细胞的影响,研究团队选择了达沙替尼和槲皮素的组合,因为两者都会干扰衰老细胞避免死亡的方式。当研究团队将组合药物给予因注入衰老细胞而老化的幼鼠时,这些小鼠所失去的身体能力在两周内恢复了50%至100%。

当研究团队将药物给予年龄在24至27个月间的老年小鼠时,这些小鼠的速度、耐力和力量提高了30%到100%,而且它们的剩余寿命要比那些未给药老年小鼠长36%。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