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小记者走进三三一医院 争做小小急救专家

微信图片_20180706155201

株洲网讯(记者 周圆 通讯员 陈坦)7月6日上午,株洲电视台法制频道的小记者来到了株洲市三三一医院,在一上午的时间里,小记者们参观了健康管理中心、检验科,接受了急救培训,充分感受了现代科技给医疗领域带来的巨大变化和魅力,学习和体验了在有人突发心脏骤停紧急情况下如何急救,让小记者及家长瞬间变成急救员,为可能出现心脏骤停患者的抢救争取到足够的时间。

 

小记者一行先来到检验科,在检验科小记者们了解了血型是怎样通过试验区分出来的,知道了细菌的培养是用来干什么的,参观了众多的自动化检验设备,还亲眼通过显微镜观看到放大400倍的红细胞、白细胞以及1000倍显微镜下细菌是什么模样,在满足了小记者们好奇心的同时,也为他们埋下了医学的种子。

在健康管理中心,小记者参观了数字化影像设备、彩超、人体成份分析、心电图、脑电图等多种先进的体检设备,在健康顾问的细致讲解下,小记者们明白了,任何疾病是越早发现越好治疗,人就像是一台机器,总有出问题的时候,最好就是通过经常体检尽早的发现,才能得到更好的治疗。

微信图片_20180706155213

小记者合影

不知不觉中,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一半,此时急诊科的付主任站在了台上,为小记者讲起了《徒手心肺复苏》,这个技能可能一辈子也用不上一次,但如果真的需要它时,可能就能拯救一条生命,急诊科付武良主任与急诊科工作人员一道,现场演示并逐步分解动作,把每一个要点逐一介绍,小记者们认真的听着,仔细的记着,时不时的还提出自己的疑问,家长们更是纷纷拿出手机,直接记录下了急救的操作演示,在随后的体验环节中,小记者和家长一道在模型上仔细体会着刚刚学到的急救知识,付主任与急诊科的工作人员在一旁指导,不一会小记者和家长们就渐渐具备了基本的急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706155149

小记者学习急救知识

最后口腔科的刘医生带领着小记者们学刷牙,纠正了许多错误的刷牙方式,刘医生告诉小记者们要注意口腔卫生,因为“健康生活,从“齿”开始”。

直到活动结束,小记者们还意犹未尽,不少家长表示,虽然参观、学习的时间很短暂,但是确实感受到了科技在医学领域的力量,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小记者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而有意义的活动,受益匪浅。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